第一個秘密-態度的力量


-我快樂的基礎始於我對生活的態度


-我要自己多快樂, 就可以多快樂, 從今天開始, 我決心要快快樂樂地過活. 如果我期待最好的, 我就會得到最好的


-快樂是一種選擇, 我可以在任何時間.任何地方和任何狀況中做這種選擇. 任何經驗都可以被建構出一種正面積極的意義. 從現在起, 我將從任何事情.任何身上尋找快樂


-遇到困難或壓力時, 問這三個有力的問題: 這件事有什麼最棒的地方? 還有什麼美中不足的? 我該如何補救這個狀況, 並且在其中尋找樂趣?


-感激是快樂的種子. 從今以後, 我的心將充滿感激


-我是否快樂決定於我的思想, 而非我的環境. 我控制我的思想, 因此, 我便可以控制我的快樂


 


第二個秘密-當下的力量


-快樂不是花幾年.幾個月.幾個禮拜, 甚至幾天去找來的, 它是從活在當下裡面找到的


-想要一個完美的人生, 只要好好地過每一刻就行了


-回憶是由許多特別的時刻所組合成的---盡可能去收集更多的特別時刻


-活在當下可以避免悔恨, 讓你克服焦慮, 減低壓力


-記得! 每一天都是個新的開始, 一個新的生活


 


第三個秘密-自我想像的力量


-有人說:[人老心不老]. 我們認為自己怎樣, 我們就是那樣. 如果我對自己不滿意, 我將終生不會快樂. 因此, 要快樂地過一生, 就必須對自己感到快樂


-每個人都是特別而獨一無二的. 每個人都是個勝利者, 因為他們在三十億分之一的機率中被生出來


-別人是我們的鏡子, 可是他們是一面扭曲的鏡子


-要克服自己的負面信念和矛盾情結, 並創造出正面積極的自我想像, 我必須: 首先找到這些問題是從哪裡來的, 以及他們是否是真的. (如果是真的, 想辦法改變它)


-每天對自己說出[正面的提示], 說出自己所希望的樣子, 表現出我自己希望變成的樣子


-問自己喜歡自己的什麼部分, 或自己擅長什麼


 


第四個秘密-身體的力量


-行動影響情緒


-運動可以紓緩壓力, 並釋放出一種能夠讓人快樂的化學物質. 規律的運動---可能的話, 每天運動30分鐘


-我的姿勢影響我的感覺. 正確的姿勢創造快樂的氣質


-快樂的感覺可以用下錨的方式來形成聯想(譬如: 狗的潛意識把鐘聲和食物聯想在一起, 聽到鐘聲的時候, 就會流口水)


-食物影響我們感覺的方式. 避免咖啡..酒精.甜食及人工添加劑. 攝取大量新鮮水果.蔬菜, 沒有去麩的穀類和豆類


-缺乏自然光將導致憂鬱沮喪. 如果可能話, 每天都出門去曬一個小時的太陽


 


第五個秘密-目標的力量


-目標賦予我們生命的義和目的


-有了目標, 我們才會把注意力集中在追求喜悅, 而不是在避免痛苦上


-目標讓我們早上有起床的動力


-目標可以讓痛苦的時光好過一些, 而快樂的時光則更好過了


-搖椅技巧幫助我們決定一生的目標---從短期到長期. 把所有的目標寫下來, 在以下的時間讀一遍: 早晨起床.晚上就寢之前或白天的某個時間


-記得至少每年兩次重覆做一次搖椅技巧, 以確定自己的目標仍然適用 (搖椅技巧: 想像坐在搖椅上回想你的一生)


 


第六個秘密-幽默的力量


-幽默可以紓解壓力, 並創造快樂的感覺


-, 可以增進我們注意力的集中, 以及解決問題的能力


-在任何經驗中, 如果你執著於尋求趣味的一面, 你就可以找到


-不要問:[這個經驗有多可怕]; 而要問:[這有多有趣?] [這有可能多有趣?]


-記得[反壓力的兩階段秘方]: 別在意小事, 以及, 大多數的事都是小事!


 


第七個秘密-寬恕的力量


-寬恕是開啟快樂之門的鎖匙


-如果你帶著恨意和不滿, 你就無法快樂. 記得, 沒有人會承受這些, 除了你自己以外


-錯誤和失敗是人生的課程, 寬恕自己, 寬恕他人


-記得印地安蘇族人的祈禱詞:[!偉大的靈魂啊!讓我不要評斷.批評一個人, 除非我穿著他的鹿皮鞋兩個禮拜以上]


 


第八個秘密-給與的力量


-收受.追求和獲得, 並不能讓妳得到快樂, 快樂必須從付出和給予中才能找到


-我們付出越多的快樂和歡愉, 我們得到的就越多


-每天, 我都要找機會幫助別人, 為別人付出些什麼, 好讓自己能得到更大的快樂


 


第九個秘密-關係的力量


-我們的關係品質, 就是我們的生活品質


-沒有人可以忍受隔絕, 我們都需要關係


-親密的關係讓快樂的時光更加快樂, 而同時可以讓痛苦的時光更容易渡過. 因為分享歡樂, 你會得到雙倍的歡樂; 分享問題, 則幫助你紓解問題


-對待每一個人如同你不會再見到他們般


 


第十個秘密-信心的力量


-信心是快樂的基石


-沒有信心, 就沒有永恆的快樂


-信心創造真理, 引領心靈走向平和, 釋放靈魂的疑慮.擔憂.焦慮和恐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