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幼稚園開始


學校為了增加親子互動的機會


偶爾的假日作業-塗鴨日記


總要求父母陪同小朋友一起完成


 


倫倫依循這個模式已成習慣


小學之後的作文作業


都要我或是大姑姑陪他完成


母子倆總因為這項功課而衝突不斷


我希望倫倫自己寫, 大人再從旁幫忙修正


但是倫倫卻總是一句"我不會寫"


然後就希望大人跟他說內容


倚賴的心態及依樣畫葫蘆的寫作方式讓我很光火


 


和大姑聊過之後


發覺自己對倫倫的苛責似乎有些過多


到目前為止


學校的課程中還沒有教導他們寫作文


也難怪表達能力本來就不太佳的倫倫會無所適從


 


和倫倫多次討論之後


他總算配合我的安排 - 上作文課


由外面專業的函授老師幫助他加強自己的寫作能力


詢問朋友之後


也順利找到資優生縣府分校周三晚上6:00~7:30開課的作文班($800/月)


周三只上半天


這天晚上上課也比較不會影響倫倫完成學校功課的時間


 


從上個月底到現在


倫倫的上課表現還不賴


願意背誦老師規定的古詩/作文/成語等功課


對於作文課所增加的額外功課也沒有反彈還乖乖完成


麻米放心多了~


謝謝寶貝的聽話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