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次出遊過夜都睡不太好有認床的現象  半夜翻來覆去的


早上六點多  天亮雨停了


便起身梳洗  打算來個一個人的早晨探險


好好享用芬多精  盡情拍照



咦? 這裡不是台中嗎? 為什麼隸屬彰化縣農會?


你沒看錯啦.......


在日據時代四角林 (東勢林場現址古名)原屬台中州


光復之後行政區域做調整


原林地由台中.彰化.南投三縣農會均分


彰化縣農會分得225公頃即為今日的東勢林場遊樂區


 


以上內容是我們早餐後散步到蜜甜桃果園躲雨時


跟果園主人聊天得知的


這位大哥不止對果樹很熟悉


和我們聊開之後  見雨停


還當一小段的導遊  跟我們說甲蟲.槭樹.....


我想


住在山中  對植物有興趣會更有熱情為自己的工作奮鬥吧~


  


除了偶爾迎面遇到跟我一樣早起的稀落人群


大部分的時候都是我一個人這樣獨享這馬路  這空間  這寧靜


好放肆的享受呀!!


   
藥草園區這兒展示很多水生植物 (老姐~中間那張照片就是妳說的萍蓬草唷!!)


一大清早散步的壞處就是容易遭受蚊子大軍的攻擊


耳邊蚊子嗡嗡作響  不敢再深入探訪


只好走出這條幽境   再繼續前往楓林小徑


我們就住在右邊灰色那棟農推中心


林中漫步的我  遙望著我們的房間想著: 大夥兒起床沒? 我已經享用好多好多芬多精啦......(可驕傲的咧~)
 


本來這個季節不但可以看到螢火蟲還可以賞油桐花


但油桐花被大雨打落一地


只剩幾株安全地帶的花朵綻放 


2年欲賞桐花都不成功


來年再找機會賞花吧!!!
 


步行至楓香山莊 


肚子也開始餓得咕咕叫


便折返準備回房叫人起床吃早餐囉......


一個人的早晨也在這片靜謐中告一段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