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倫倫心中最疼他的人


也不是倫倫口中對他最好的人


但,我不介意


因為我希望他是個體貼、懂得照顧自己的小孩


我不要他是個心中只有自己、沒有自理能力的小惡霸


所以從小便開始要求他著手做一些簡單的家事


讓他覺得麻米很討厭,老是要他作許多事


 


從小班開始,我就要求他


- 自己吃的碗具要自己收去洗碗槽


- 洗完澡之後,要把自己換洗的衣服拿去洗衣籃


從中班開始,我就開始要求


- 下課之後,要把學校的碗袋拿到廚房


- 用餐後,要把自己的兒童座椅推回原位


- 晚餐過後,把削好的水果端到客廳


- 自己穿鞋子、自己拉拉鍊


從大班開始,又開始要求


- 擦屁股


- 將洗好的碗筷拿到烘碗機旁


- 刷牙之後的牙刷、擦臉之後的毛巾,要自己清洗乾淨、擰乾、歸位


- 功課寫完之後給大人檢查之前,要自己先檢查一遍


最近,在大姑的溫情要求下,倫倫也開始自己洗頭髮、洗澡


小傢伙越來越會懂得如何照顧自己了


也越來越不需要大人跟前顧後的看顧著


更重要的是,他是個負責、有能力付出的人,還能幫忙分擔一些家事


 


寶貝,雖然麻米常要求你做許多家事


而麻米不是不想寵愛你


是不想因為太溺愛你反而害了你


可是你表現得很不錯喔乖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