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向對勵志方面的書籍都蠻有興趣的


去年中開始接觸心靈成長的書籍


還好我是從張德芬的「遇見心想事成的自己」著手


利用簡單的小說情結帶出發掘自我、靈修、簡化生活、簡單飲食等心靈成長的過程


是本比較容易吸收的入門書


之後又購入她的另一本著作「遇見未知的自己」


個人覺得不似前一本「遇見心想事成的自己」那般豐富


或許是因為手法相似,內容相較之下就顯得貧乏些


但同樣也是德芬的靈修經驗與心得的分享


 


艾克哈托的「當下的力量」是因為看張德芬的書,而獲知的性靈書籍


這本書讀來較艱深,不似德芬的著作那般容易咀嚼


著實讓我硬著頭皮啃了一段好長的時間


磨合不少我的閱讀習慣


 


最近看完的是「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這本書在看完「當下的力量」之後閱讀,真是快活自在多了


也是本較容易吸收咀嚼的心靈書


我想,有艾克哈托如海軍陸戰隊的操練之後


許多的心靈書會變得較親民些吧


 


以往習於看小說類的文學書籍


現在已能接受非小說類的硬書本


也不拘於文學類的書


心理叢書或是心靈成長的書這類我之前沒接觸過的書類


反而是我最近較有興趣的書籍


或許是年紀大了,想追求心靈上的安頓自在


 


而這類的書籍皆是屬於我的廁所文學


讓自己的腦袋一大早就可以受到身心靈的洗禮


是不是很有朝氣呀!!!


另一方面也不想握著小說精彩發展的內容而不忍離開馬桶,忽地發現自己享受的早晨時光已超額太多,換來的將是不停地催促寶貝與遲到的代價,而那可不是展開美好一天的好開始呢~


還是乖乖利用一早的清醒時刻,慢慢練我的心靈成長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