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的麻吉聚會或是與同事閒聊時


最熱門的話題就是婆媳相處的問題


我想, 這應該是許多已婚女子的最大煩惱之一吧~


 


常常聽著別人的苦水


都為自己感到慶幸


我應該是上輩子燒了不少好香


才如此幸運


遇到一個視我為己出的婆家


 


所謂的門當戶對, 我覺得是有必要的


兩方家庭的觀念相近.生活環境類似


才會有同理與善解的心.


若差異太大, 產生磨擦的機會就多


若要好好相處, 真的需要經歷一段不短的磨合期


 


婚前的仔細觀察, 讓我了解婆家人的個性與觀念


才讓我心安地嫁來離娘家有點遠的南部


但我沒有想到和婆婆的相處可以這麼自然.沒壓力


我想除了自我意識沒那麼高及容易站在別人的立場思考之外


最大的關鍵在於婆婆的開明與沒有差別心吧~


 


很感謝老天爺讓我遇到這麼好的婆家


讓我只要專心和我那個臭老公作戰就好


這一份幸運, 對我的人生而言實在是個大禮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