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倫寶貝最近越來越喜歡在廚房幫忙我或是大姑做家事. 之前我犯了很多父母容易犯的錯, 總是怕麻煩怕慢, 不大喜歡倫倫在廚房吵我們. 但還好, 大姑在這部分做得比我好, 她都很有耐心讓倫倫幫忙, 慢慢等他教他, 既能滿足小傢伙東摸西碰的好奇心, 又讓他慢慢學會做家事當個稱職的小幫手.


 


在大姑的引導之下, 這個小傢伙會幫忙的事倒還不少


假日做早餐時, 他要負責撒胡椒粉


姑姑要煎蛋時, 他會敲蛋殼兼打蛋


最近他會的新活兒是, 幫忙做沙拉及洗米煮飯喔~~


很棒吧!! 我都不曉得他這麼厲害呢….


 


前天晚上, 我要打果汁時, 他就很興奮地跑來跟我說馬麻, 我要幫忙~我要幫忙


我提醒自己不能嫌他麻煩, 便應聲說好


果然, 這個小幫手挺能幹的


幫忙拿果汁機~榨果汁~過濾果汁~還有其他零零碎碎的小幫忙, 都是小幫手自己開口, 都是他要負責的事; 有了他的幫忙, 我榨果汁的工作輕鬆不少, 只須注意安全在控制的範圍中即可, 並且很順利地完成了.


 


果汁榨完後, 請他將果汁端給家人時, 他竟然向家人碎念著~做家事好辛苦喔!!”. 然後又不放心的來幫忙我清潔收拾的工作, 我給他一個大大的稱讚, 並且謝謝他的幫忙.


親愛的寶貝, 你真是我們家貼心的小雞婆一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