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月的時光很快地又悄悄地溜逝啦......


在東莞的老姐這個月又帶著子瞻回台訪親了


我當然不能錯過老姐的返台期間


怎麼樣也要回娘家和她們相聚一下


 


每次回娘家若碰到老姐回台的話


她經常都會開車載著3個小傢伙們外出玩玩


讓他們跑跑跳跳, 只要有溜滑梯的地方就能滿足他們


小朋友的快樂, 就是這麼簡單~這麼輕易就擁有


 


雖然和老姐不常碰面


但碰面之後還是一樣愛拌嘴 (其實是我欺負人家, 愛對她喳呼~大呼小叫的)


跟小時候的相處模式一樣, 個性比較讓我~比較溫馴的老姐, 老是被恰雜某的我給欺負


見面之後的談話聊天, 生性龜毛的老姐也仍是被大而化之成習慣的我給碎唸一番


這是個性, 我知道講也改不來的


因為我不希望看到老姐這麼辛苦~這麼勞碌~這麼繞著先生孩子轉


希望她能多些自我, 讓自己生活得更自在些


但我常常忘記, 每個人都有自己心甘情願~願意犧牲付出的對象與事物


這是老姐她自己願意承擔的甜蜜負荷


 


老姐說: 你不用理我啦~我只是嘴巴上愛念而已


聽到對方抱怨, 你很難不有些回應, 或是替他想個對策


更何況那人是妳的家人~


老姐~ 我很難把妳的話當做耳邊風, 左耳進右耳出的


除非妳是路人甲或是我不在意的人


不過, 也許這是妳我可以更融洽的相處模式吧!!


雖然很難, 但我會試著配合老姐你做改變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