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書是胡賽尼繼"追風箏的孩子"之後, 又一巨作


背景是在政變及戰亂不斷的阿富汗


 


說真的, 本來沒有勇氣讀這本書的


因為上一本的"追風箏的孩子"帶給我的震撼與恐懼實在太大


生長在如此自由與民主的台灣的我


實在很難想像,竟然有人是生活在如此的恐懼~不自由~沒有法治之下


 


這本書主要是描述信奉伊斯蘭教國家的女性, 其地位之卑微~無自主性


相對我於我們常抱怨的台灣大男人主義


簡直是小巫見大巫之n次方


 


有時, 不合理要求產生的源由就是擔心彼方的能力會茁壯得比自己強大


回教國家對於女性之不合理要求


除了藉由貶低女性的手脕滿足男人的自大自傲


也擔心若不抑制女性同胞的成長, 終有一天男性的勢力範圍會被削弱


其心態與作法真是讓人不齒


 


真的很慶幸自己是生長在這兒


雖然近幾年的經濟狀況不振~政治新聞讓人失望


但我們擁有穩定的政府~有法治的社會


這些經濟~政治的問題, 都是可以慢慢努力挽救的


 


對於自己已擁有的現狀會格外珍惜


是我看完"燦爛千陽"的最大感想


畢竟, 跟那些生活在水生火熱的阿富汗人民相比


我已經是再幸福不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