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妳的消息竟是在畢業的17年之後


人家說, 沒消息就是好消息~果真如此


 


上個月中


小惠跟我說妳罹患乳癌


我心想


現在成功抗癌的例子這麼多


妳~應該也會是成功的那一例


乳癌切除後控制得宜~~幸存的機會也是很大的


所以~~我只是替妳擔心一下


 


到了月底


小惠跟我說妳的狀況不好~~很不樂觀


我仍是保持樂觀的那一念


 


上個星期1/6~~妳走了


走得這麼快~~讓我很是詫異


 


其實國中時跟妳不是很熟


因為念書時的我成績不是很佳~~屬於班上的醜小鴨


看著活潑愛玩的妳們~~很喜歡  但總認為那不是我的世界


我得很用功才追得上妳們


我沒有玩樂的權利


 


畢業之後~~也鮮少跟班上同學有聯絡


同學中也只跟死黨小惠一直有密切地聯絡著


同學會沒開幾次


跟妳也就沒了聯絡~斷了訊息


沒想到畢業之後第一次知道妳的近況


卻是這麼哀傷的消息


 


我沒有哭


反而替妳及妳的家人高興


妳總算解脫這身體的病痛


到另一個世界快樂地無病痛地繼續妳的旅程


 


請原諒我沒有替妳流一滴淚


幼時接連兩年失去父親及外公的我


對於死亡~~~早已被迫提早面對這人生必經的課題


也學會更泰然地面對死亡與生命的無常


也請妳原諒我沒能親自去給你捻一指香


攜著幼齡的稚兒


又必須顧及家人的忌諱


只能請小惠替我將祝福送給妳


願妳在天上收到我們這些老同學的思念及祈願


 


妳 皮膚黝黑  身材高佻  個性活潑


這是我對妳在班上時的印象


一路好走


安心做個快樂的天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