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底,學校老師把學期初我繳交的祖譜作業發回


倫帶回來後


對這個祖譜超有興趣的


一直認上面他認得的家人姓名


認著認著他發現有些人的姓名是粉紅色的


(為了讓倫倫還是記得近親, 一些已往生的親屬我仍列上, 但用粉紅色字體區別)


 


當晚的睡前聊天時


他便問了我: 麻米~為什麼這些人的名字是粉紅色的


因為不確定倫寶貝是否已了解所謂的死亡


我便跟他說: 那些人已經在天上當天使了呀~


他的眼睛一亮, 天使?


便繼續問: 那我看得到祂們嗎?


我回答說: 看不到耶~不過祂們在我們的頭頂上看著我們~保護著我們


 


後來, 他突然意識到,我的父親他的外公也是粉紅字體


便問了我: 那妳把拔也當天使了是嗎?


我心頭一酸地回: 是呀~


這超感性的小傢伙竟然眼框紅紅地跟我說: 麻馬~我好想祂喔~我想看看祂


心頭一陣難過的我, 便抱抱他說: 麻馬也很想祂呀~可是沒辦法, 他已經當天使了


後來他又跟我說: 麻馬我好擔心他喔~


我便振作地跟倫寶貝說: 不要擔心, 外公很愉快地在天上當天使, 祂知道你想他, 祂會很開心的


 


不只這個夜晚


偶爾倫寶貝想到, 還是會在睡前聊天時跟我提到他想外公的事


我很開心


有這麼nice的小寶貝


即使從未看過外公


卻能夠和他馬麻一樣, 這麼地愛他


爸~你若知道~應該很開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