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三下午我帶倫回長庚回診


由於把拔上中班


載我們去醫院後  就得直接去公司上班


怎麼回家就得自己打理了


 


原本打算搭小黃回家的


但短短的一段路就要兩百元


對於勤儉持家的我而言  實在是太貴了


 


出門前婆婆提醒我有公車可以搭


門診看完.繳費領藥完


我便帶著倫寶貝去公車站亭看一下時刻表


若剛好有車班  就可以不必搭小黃了


 


沒想到


我們真是LUCKY


恰好有一班車班即將要開來


我便馬上查車資是多少?


結果  是要22元


 


我的錢包中卻不巧只有21元


在我翻遍皮夾時  公車開來了


我厚著臉皮問一起搭車的歐巴桑


是否可以給我一塊錢 ? 我不夠車資坐公車


不過  應該是社會新聞中詐騙例子太多


歐巴桑怕被騙  所以跟我說她沒有一塊錢 (>"<騙人, 包包連看都沒看一下就回答我沒有)


我不怪她  只能說社會真的變冷漠了


 


心裡想  要嘛就跟司機換錢


要嘛大不了投100鈔票  至少比小黃的200元便宜一半


便匆忙地帶著倫寶貝坐上公車了


一上車我便詢問司機先生是否可以讓我換零錢? (我知道應當是不行的)


司機說沒辦法


我老實地說我只有22元還差1元


司機便問我到坐那站? 他先查查車資再說


查了之後說: 很近呀~22元 


投21元可以  才差1元  沒關係


 


心中真是開心


我萬萬沒想到司機會如此通融我


社會還是處處有溫情的


謝謝你~~好心的一元司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