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婆.我好愛妳


這句話 


我從未說出口


也沒對阿婆說過


但最近,卻突然像是如夢詫醒般的意會


今年已八十好幾高齡的外婆,我能陪伴她的時光,到底還剩多少?


 


我和雙胞胎姐姐都是外婆一寸一寸捏拔大的


因為媽媽要幫忙開自己工廠的爸爸


所以小時候大都是阿婆負責養育我們


從小到高中前,我和姐姐都是跟著阿婆睡覺


而對於中年喪夫的媽


阿婆也幫忙擔起那缺少的父職


在媽忙著賺錢養家時,管教我們,不讓我們有偏差的行為發生


 


雖然我已經很幸福,結婚到現在


還能一個月回娘家一次


但每每回娘家,不是忙著搞定小孩


就是陪媽小聊一番


很少主動找機會和阿婆聊聊說說話


和阿婆總是簡單的寒暄一下


聊倫倫.談嘉浚的


卻忘記,要和阿婆撒個驕.一起聊那些當年瑣事


 


身體一向健勇的阿婆,把自己的身體照顧得很好


每天晨起做運動.早晚去菜園種菜


這些,都是她保養身體的成功之道


也是她每天的生活重心


 


就因為身體勇健,我才忘了,她已八十好幾了


我還以為能陪伴她的時間有多少?


想到這,心.不禁糾結了起來


我不該再磋跎時光


該把握每周打電話回家給媽問安的機會


也多跟阿婆閒話家常一番


回娘家的時光


也多黏在阿婆身體噓寒問暖一下


 


這多要來的美好與點滴


是我自己的


是我要努力給阿婆的


阿婆.我好愛妳


我要努力把這句話說出來,讓妳聽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