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飯友及同事的眼中, 我是正向思考者, 對於這個評價, 我個人是感到十分開心的.


 


在念大學前, 一直對自己很沒自信; 因為我有個雙胞胎姐姐, 不但人長得漂亮, 功課又好, 從小就不乏有人追求.暗戀的. 我還記得我這個醜小鴨在小三時, 跟媽媽說我不想升四年級, 因為這樣我就可以不用跟姐姐同班, 不必遭受許多莫名的壓力了, 對於年紀甚小的我影響之大, 可見一般. 但也是因為姐姐的好成績, 媽媽硬是把我也一起塞進國中的A段班, 雖然我功課一直不怎麼好, 但在名次總在鳳尾的班級, 還是能成功地拼上省立高中. 若沒有這段升學壓力的逼迫, 我想我應該沒辦法考上大學吧!!


 


念大學雖然沒什麼了不起, 但對於我的人生與個性而言, 是個很重要的里程碑. 因為大學的主修是設計, 每星期都要跟指導老師present自己設計的理念與idea, 遇到評圖時, 更要在全班與指導老師們面前說明, 不只訓練我的表達能力, 也強化我的自信心, 讓我越來越敢在人群面前表達.


 


因為景觀設計的課程內容較活, 不似一般系所的課程那樣刻板, 不時有戶外教學的參訪與人文方面的活動, 讓我的個性越來越外向. 人常說大學是由妳玩四年, 我真要說: 媽, 我對不起妳, 我真的玩了四年呢~~ 和大學死黨從大一開始就常到處遊山玩水, 更不時吃吃喝喝的, 那四年, 新竹真是讓我們給玩透透了.....加上這群死黨都很耍寶, 受到同儕的感染, 個性也跟著越來越活潑可愛啦~~


 


另外, 為了要豐富自己的設計內容及填補空堂沒課的空檔時間, 閱讀的習慣因此養成. 圖書館是教室. 宿舍之外, 我最常去的地方. 書的浩瀚世界何其廣, 取之不盡~用之不竭, 各類的書籍我都喜歡射獵, 不論是否跟課業相關, 文學.非文學類我都愛; 這個閱讀的好習慣到出社會~到當媽咪, 都還一直持續著, 只要有空閒時候, 看書一定是我的不二考慮. 也因為閱讀改變我許多觀念, 增加不少見聞~~這也是自信心與廣面思考建立的開始.


 


更重要的是, 嫁到嘉義後, 跟著婆家一起看大愛8點檔, 劇情主要是以主角的成長與踏入慈濟的緣由為架構;  很勵志同時也教化人心是我收看的主要原因, 看到許多刻苦成長或曲折人生的案例, 都深覺自己真的好幸福, 吃得飽和&穿得暖, 有個和樂的家庭關係. 還有可愛的倫寶貝與親愛的ㄤ, 我還有什麼好奢求? 需要常抱怨的? 在大愛劇情的耳濡目染之下, 我變得越來越知福.惜福, 也開始習慣用正向的態度去處世.


 


寫的拉拉雜雜.洋洋灑灑一大篇的, 原本只是想概述一下自己態度轉變的前因後果, 沒想到卻寫著那麼大一篇, 看官們, 就辛苦妳們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