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一8/31是倫倫小一的開學日


上午請了半天假陪同他去學校


 


開學典禮的開始時間是早上8點~8點半


還沒8點, 倫倫多半有些興奮, 就一直催促著我趕緊帶他去學校


由於小學就在家附近, 之前假日騎腳踏車常常帶他來這邊溜溜.玩盪鞦韆及溜滑梯的


所以, 他對學校的環境並不陌生


 


帶他找到自己的教室並認識老師之後, 便去禮堂參加開學典禮


說來好笑, 原本很擔心個性害羞的他會不會不適應或是哭哭啼啼的


結果, 他表現得比我想像中好很多


反而是我差點熱淚盈眶, 在高年級的哥哥姐姐牽著小一新生繞學校一圈認識環境時


看到他已經能夠放開我的手, 安心地牽著第一次見面的姐姐去


心中不知道是因為擔憂還是感動, 淚珠卻在雙眼中打轉著


噢~~我的寶貝真的已經長大了....


 


因為這兩周公婆要出國旅遊, 這兩周的下午, 便麻煩幼稚園的安親班代為照顧2周


倫倫了解阿公阿嬤不在沒人在家, 也很配合去安親班上課


而之前幼稚園8點之前到校就好, 小學的上課時間則是7:30之前到校


要求倫倫要早半個小時起床.睡覺, 他也很聽話, 沒有花費太多時間溝通與要求, 就乖乖答應

上課一周以來的表現也挺不賴, 沒有賴床也沒有哭鬧吵著不想上學

著實讓我訝異他的適應能力, 還真不賴

 


星期三放學, 他還跟大家說老師選他當班長

雖說不清楚老師為什麼會選他當班長

但我想, 應該是表現得還不賴, 才會獲得老師的肯定吧!!

Anyway, 他對小學的生活已能漸漸適應, 讓我放心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