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害怕的時期終於來臨啦~那就是小朋友愛問”為什麼?”的時期


 


倫寶貝最近很愛問為什麼? 之前問的為什麼還只是問一些現狀, 那問題還好回答, 譬如: 麻馬~為什麼妳要戴太陽眼睛? 我就直接回他說: 因為太陽很大很刺眼, 麻馬眼睛會看不到路, 這樣騎車會很危險; 但現在已經開始問一些知識, 就是我最恐懼的時候, 有些我們覺得很自然的事, 真要說明, 還真不知怎麼說才好, 譬如: 麻馬~為什麼晚上才看得到星星? 媽呀~~這這這~~我我我.......該怎麼解釋的好? 書唸得不好, 就是最怕這個會被考倒的時候, 真是羞羞羞.... @@


 


這個"為什麼"階段才剛是開始的時候, 唉........不知道還會多久? 可能老是回答倫寶貝說: 麻米不知道, 你去問拔把, 這樣他就會對我就喪失信心, 懶得問我了吧!!  可是, 這可不是個稱職麻米該有的態度呢! 還是儘量努力找答案簡單說明讓倫寶貝聽懂, 才是做娘真正的王道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