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縣政府那兒辦一場大型廠商的徵才活動


”更換工作”念頭一直蠢蠢欲動的我,當然不會錯過


 


到了會場拿到參加的廠商名冊後,便先篩選一下哪些公司可以讓我瞧一瞧


設定條件1:工作地點(嘉義實在太幅員遼闊,對於騎ㄅㄨ上車的我,還是離家近比較適合些)


設定條件2:休假制度(周休二日的制度在北部是很平常的,但觀察工作許久的我,看來只能屈服環境,把門檻降低為隔周休了. ~>_<~)


設定條件3:公司規模(之前的面試踩地雷兩次,遇到辦公室只有三四人的經驗,有個”股份”二字,還是比較妥當呀!!)


 


經過一番篩選後,有三家公司我覺得還不錯,其中有一家我跟它還真是很有機緣.之前跟嘉義麻吉提過想換工作的念頭,M因為工作業務的需要,常需跑遍各大公司.之前見面時,就有跟我提到她最近有跑一家公司,她覺得還不錯,且距離我家蠻近的.過沒幾天依著M給我的公司資料上網查尋,覺得重視品管的它還不賴,下班後便循著地址先去觀察一番,沒想到好巧不巧地竟然就是我第一份工作-友大的嘉義廠房呀~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可是這家公司卻沒有我的相關工作的職缺。但,我可是積極的牡羊座呢,怎麼可能就輕言放棄呢?我鼓起勇氣到這家公司的攤位,向他們提出雖然目前沒有適合的職缺,但方便留下個人履歷表的要求嗎?沒想到主管與老闆看過我的履歷表後,很有誠意地表示希望我能加入他們的行列,連薪資/上班時間等都敲定了.


 


面試完後的我,對於這個工作機會,感到來得很意外很巧妙。純粹只是想留資料的我,竟然就獲得工作的機會,真是萬萬沒想到呀~ 


 


雖然考慮中的我還沒正式對這家公司承諾會去上班,但我想八九成會去吧!!因為我覺得跟這家公司應該是很有緣,才會造就如同天上掉下來的工作機會.希望我能勝任這個新工作的挑戰,告訴自己不要怕,要對自己更有信心;也希望這個工作能順利/長久,不要再讓我有想換環境的不得已,深深地這麼跟老天爺祈禱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