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個周六日公婆去宜蘭遊玩


大姑正值輪夜班


周六日的伙食我得一肩扛起


 


平日都是婆婆張羅三餐


假日也有喜善料理的大姑頂著


我這個二廚才得以這麼死拖活拖地繼續耗著


當然啦~~平時只幫忙洗菜.切菜的我


嫁作人婦這麼多年, 廚藝一點都沒長進


想到這次要負責三餐


還真是緊張萬分呢~


 


但我還是很有誠意的哦~


除了周日因為跟M去台中玩耍沒在家


讓老爺少爺及大姑當兩餐老外之外


周六的午餐、晚餐及周日的早餐, 我都有下廚哦~


 


周六午餐: 煮羊肉麵 (因為錯把冷凍羊肉當排骨, 結果就煮成了羊肉麵了捏  )


周六晚餐: 小黃瓜炒蛋 / 煎香腸 / 炒高麗菜, 配之前剩的菜頭貢丸湯


周日早餐: 蔥抓餅加蛋


雖然看起來都是很簡單的料理


但真的在旁邊看行家煮時, 都感覺很輕鬆又簡單


等到自己拿起鍋鏟時


才發現好多步驟程序沒概念也不知何者先何者後


讓人很手足無措也很懊惱, 煮呷怎麼這麼多學問呀….


我知道是因為練習不夠才這麼不上手


只是, 自己對下廚真的興趣頗低…….


(但我卻很愛逛美食部落格看別人如何料理耶~ 真是怪…..)


 


這次的一日大廚算是小有成功啦~


我看我也不能再這麼荒誕下去


有機會還是得多加磨鍊一番


不然需要上場時, 老這麼手忙腳亂也不是辦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