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倫倫當小一生的日子越來越近


最近老是懸在心上的才藝學習總算有個譜


 


我一直都希望倫倫在不要有太多的學習壓力下度過他的小學生活


跟我們的童年一樣


那般的無憂無慮


 


現在的幼稚園幾乎都會教授美語


從小班開始,倫就開始接觸美語


也因為他喜歡、有興趣,還參加學校的美語才藝班


因為幼稚園從小班就開始有美語課


讓我誤以為正規教育的美語課程是從小一就開始


後來才知道是我誤解,目前的美語課是從小三才開始


便讓我猶豫是不是有必要讓倫在小一之後繼續學美語? 還是等他需要加強時再去補習?


和老公討論之後決定,還是讓他去上美語課吧~


就繼續提供環境讓他講英文


希望加強他一般台灣人學英文比較弱的「聽」、「說」能力


讓我落下心中大石之一


 


另外一點就是學習珠心算的問題


大班開始,幼稚園就開始函授珠心算


倫倫也學得很順利


但家人的意見有兩派


一是覺得要繼續學,一是認為學珠心算對孩子往後學習數學上容易產生有障礙,覺得不要學


讓我拿不定主意


當初我想倫讓學習珠心算的用意,一方面是訓練他的耐性與專注力,二是想讓他的計算能力有個基礎


自己上網爬文看看其他家長的教養經驗後,決定不繼續上了


若想加強倫的專注力可以藉由其他的方式


總之,目前先按兵不動,讓倫適應小學的新生活為優先


這第二顆大石也終於落下


 


往後這類的猶豫與抉擇想必會常常困擾著我們


這場想讓小孩快樂地成長與保持成績不落人後的拉鋸戰恐怕還要打個一二十年


要如何取得平衡? 還真是一門學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