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倫寶貝是在去年的9月開始上幼稚園的


因為看他在家裡好像很無聊


總是想打人.壞壞,想引起人家的注意


加上家裡沒有其他小朋友的陪伴


讓他很霸道,不會跟其他的小朋友相處


在這麼多的考量之下,就讓他去幼稚園玩玩


適應團體的生活


 


剛開始幾天,他都很開心地去上學


沒想到後來送他去學校,他都一直哭等到小李媽咪來才讓阿嬤走


回來就一直吵著要找麻米,看到我就哭著哀求說"媽媽,我不要去上學,我會怕怕"


老師看到我們這麼擔心,還特地來家中與我們溝通


原來這傢伙玩具都不讓別人玩,老師跟他說要換別人玩,他就不敢再碰那個玩具


若其他小朋友不聽他的話,就會捏人,老師跟他說不可以醬子,他就不敢再跟那個小朋友玩


受到處處規範限制的他,就感到不開心.覺得無趣,又怕老師的管教


 


了解問題徵結的我們,當晚就跟他溝通,說服他去上學,重燃他上學的樂趣


爾後每晚睡覺前,他就會要求: 麻米~我們來聊天


我就會問他在學校有沒有開心呀? 有沒有什麼好玩的事呀?


或是他有一些不乖的事,我就會趁在這個時間跟他說教一番


這個睡前的聊天,讓我和倫更close,多了一個親蜜的管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