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晚我們夜宿於劍潭捷運站附近/士林夜市前的台北官邸飯店


新穎的設施/現代化的設計/使用電腦便利的商務中心/還算頗有誠意的早餐Bar


讓我對這次的住宿經驗留下不錯的印象


 


飯店距離今天的首要目的地-圓山園區很近


9點初便抵達會場入口和今日相伴一起參觀的小姑姑會合


一早排隊等著入場參觀的學生團體好多


我們邊排隊邊欣賞七道彩虹的萬丈光芒


不一會兒便順利地便進入-爭豔館參觀囉~


我們來的期間適逢"耶誕花宴"的主題


整個會場充滿耶誕佳節的氣氛  好不令人愉悅


花花草草加上裝飾藝術


讓我這個半調子景觀設計畢業生看得很聚精會神


努力透過我的DC鏡頭將這些美景紀錄下來  才好回味再三


幸好小姑姑先知灼見


由於剛入手一台新DC  便將原本的舊DC帶來給倫倫用


我才能拍個過癮  沒被小人獨佔  剝奪我盡情拍攝的機會


真是太感謝小姑姑了~~~



除了熱鬧的耶誕擺飾


還有庭園造景的區域


雖然念書時的熱忱與成績表現得差強人意


但受過訓練後的我  到現在對這方面仍帶著些許興趣


看得很興致盎然呀~~



爭豔館的參觀時間差不多一個半小時


從爭豔館走出來


當然免不了要和主辦單位用心維護的-七道彩虹拍攝一番


感謝太陽公公的賞光  讓我們得以在廣場內的長椅上休息.啃零食消磨了好一段時光



爭豔館外的上海/西安庭園區


雖然範圍不大  但還是能讓人感受到大陸風光的特色



幅員遼闊的地景花海區


真的有塑造出花海的效果


在這  肯定能讓愛好攝影者殺了不少底片


你們看~~真的很美吧!!!



花博的展區恰好是松山機場的航道


前一天的新生園區及今日的圓山園區


常常有飛機從頭頂低空飛過


這也成為我們的捕捉鏡頭之一



買個餐盒隨意找個長椅便簡單解決了我們的午餐


吃飽喝足之後  搭園內接駁車前往下一個目的地-大佳園區


我們在大佳東站下車 


3點有一場"毛毛蟲大遊行"   這可是今日的重點項目之一


不過  離遊行活動的開始還有一段時間


行動巨蛋中剛好有一場由陳一夫指揮家所率領的台北市立管樂團的演出


半個多小時的音樂饗宴  演奏許多關於花的曲目


也讓我們這次的花博行添增了一絲藝文氣息


倫倫在等待及觀賞表演的時間  表現得還不賴  頗有耐性


我想這跟這一年我帶他觀賞幾場藝文表演的訓練有素多少些關係吧~~~嘿嘿嘿


(更謝謝小姑姑的陪伴呀~~讓為娘我輕鬆不少)



主辦單位時間的安排很恰當


聆聽完美妙的管樂音樂會後


走出行動巨蛋   毛毛蟲大遊行便開始stand by


不一會兒   熱鬧精彩的大型玩偶及花精靈仙子們都紛紛出來跟大夥兒握手及拍照


小朋友們看得開心極了~



看玩毛毛蟲大遊行之後


我們便搭返回的園內接駁車


我們在兒育站下車


打算讓倫倫在兒童樂園玩個過癮


玩了小火車歷險/親子迷宮/結繩耶誕樹/轉轉咖啡杯/碰碰車/旋轉飛天椅


玩得很過癮啊~~ 


我們的花博行也就在這兒劃下完美的句點



小朋友的眼睛


總是容易被可愛造型所吸引


瀏覽他們所拍攝的眼中世界時  盡是充滿童真


麋鹿造型樹/種子娃娃/瓜果製小鳥/小雪人花



第一天參觀完養生館的奇珍異樹後


把拔便帶倫倫去花博紀念品店


倫挑了藍色的花精靈仙子娃娃-小球當作這次花博行的戰利品


近日的就寢與起床時  都把小球抱得緊緊的呢~



這次的花博行真的是大成功


不但避免了許多人擠人的排隊耗時


連天氣也很配合我們的行程呢~


台北市政府確實花了許多人力與精神在花博展覽上


除了硬體的努力讓人看到之外


軟體的細心度讓花博的參觀更加便利


不論是園區外的花博線/園內接駁線的司機或是首都客運站上的服務人員


他們服務的態度與回應詢問都給予遊客相當好的回應


園區內的廁所也維護得很乾淨


破除一般人對台灣旅遊景點公廁的骯髒.濕答答與臭味熏天的壞印象


真的要給所有參與這次花博志工與工作人員拍拍手啦~~~


謝謝妳們的用心  帶給我們這些遊客美好的花博之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