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舅公~今天是您出殯的日子


遠嫁南部的我沒辦法親自送您


我在心裡跟阿婆..媽...阿姨...舅舅們, 一起陪您走這最後一程


 


我和姐的名字有您笑說應調換過來的趣事一件


(還好, 沒調換過來, 姐姐才是人如其名, "美"呀.......)


小時候住在老家時, 阿婆常帶我和姐姐去小舅公家玩~看金蘭阿姨彈鋼琴


未婚前, 有一年舅舅要競選里長


靠小舅公的人脈出馬, 大家都跟著遊街拜票的


雖然後來投票的結果是讓人失望的


但那一天, 親戚們聚在一起拜託~~拜託.....大夥兒幫忙輔選的熱沉與情景


我還印象深刻呢!!


 


小舅公承襲的祖產很多


揮霍家業....兄弟姐妹之間爭奪財產的情況, 也發生在小舅公生病之後


去年開始, 小舅公的身體就每況愈下


每每回娘家~總是聽媽說小舅公的身子多麼地糟糕


聽了也沒法說什麼~無能為力呀


中風人的餘生真的是只有一個字~殘風燭年呀.......


 


彼此安慰地說~也罷


與其茍延殘喘地生.......倒不如就此解脫早點投胎轉世


小舅公~您一生樂善好施.......想必下一世也是個好命人


今天, 在心裡送您這最後一程.....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