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在副刊看到一篇農夫父母的文章


讓我深思許久


農夫種田.種菜都會依著稻米的生長季節及蔬果的適地性去栽種.灌溉


而做父母的也應該本著做農夫父母的心態


依著小孩子的個性.脾氣去養育.管教他們


 


這或許是個很簡單的道理


但我卻是看了這篇文章之後才頓悟


因為之前都認為那樣是寵小孩.溺愛小孩


我卻忘了


小孩子也是有他們的脾氣與個性


我都知道與他人相處要相互配合


我卻忘了要如此對待我的小孩


我把他當成是我的資產


我要他是怎樣他就該是怎樣


 


加上 上次聽完學校的演講後


也讓我省思不少


對於小孩的教育我的確該更寬心些


多了解他的個性去和他相處


讓自己少發幾頓脾氣


 


於是乎~對於他超愛拖拉囉哩囉嗦的個性


我學會多給彼此幾秒鐘


減少那屢屢發生的無聊生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