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認不是個口才很好的人


以我的口才要面對偶爾會辯駁提出疑問的倫倫


出現詞窮一下子不知該如何回應的窘境發生的機率是越來越高


或有些生命教育議題若不是有事件發生


沒事也不會刻意跟孩子闡述


或有些較細節的、較專業的學習&成長觀念


以我的口拙很難拉拉雜雜跟孩子分析這麼多


 


於是


喜歡閱讀與看電影的我


便想到可以利用這兩樣工具幫我教孩子


 


沒事的周日下午我都會租一部電影陪倫倫一起觀賞


好的電影裡的生命教育是再好不過的素材


不需麻米的叨叨絮絮


很多正確的好觀念自然會悄悄植入孩子的心中


 


訂閱親子天下已三年多


是我教養倫倫越來越得心應手的好工具


只當麻米的好教材也太可惜了些


倫倫的閱讀理解能力也夠成熟


若是倫倫也能夠吸收裡面的內容


那豈不是事半功倍?


 


於是


麻米最近開始重新翻閱之前的刊本


將我覺得我可以讓倫倫學習的內容劃出重點


讓小子看


專家的文章可是他們豐富學識與經驗的累績


又透過再三潤飾與編輯的審核


內容絕對比我這個三腳貓媽說的話更可以直擣出重點


內容有條理又有系統


孩子更容易吸收呢!


 


能夠想到利用這兩個好工具幫我教孩子


我真是聰明啦~~


而且


輕鬆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